米格魯

癲癇

癲癇是一種腦部異常放電的狀態[54],在大癲癇發作時,米格魯會失去意識,且肌肉強力收縮,進而表現出全身強直的狀態,飼主可能可以觀察到犬隻突然倒下呈現側躺的姿勢且四肢伸直,之後肌肉才會逐漸放鬆,但偶有節律收縮的狀態,此時犬隻四肢會出現「划槳」樣動作。每次的癲癇都可能造成犬隻的受傷,若癲癇反覆發作時,犬隻需要使用藥物控制腦部異常放電的狀態,若藥物控制效果不佳時,為了犬隻的生命品質,甚至需考慮安樂死犬隻。

甲狀腺功能低下

甲狀腺功能低下是一種內分泌疾病[54],通常在米格魯中年後才會發病,且症狀可能會因為成因、犬隻狀態而有不同,但通常可以看到犬隻軀幹脫毛、皮膚狀況變差、精神低落、嗜睡等症狀,甚至有可能影響神經肌肉、心血管功能等。經獸醫師診斷確診後,需要長期服藥治療,並持續追蹤治療效果。

米格魯較常見/嚴重遺傳疾病

眼睛

原發性青光眼、多生睫毛、視網膜增生不良、白內障、角膜營養不良、永久性瞳孔殘膜、瞬膜腺體脫出(櫻桃眼)、小眼症與多種先天性眼球缺陷、明朗毯退化症

骨骼及關節

髖關節發育不良、髕骨異位、軟骨增生不良、肘關節發育不良

血液

第七凝血因子缺乏症[13]、丙酮酸激酶缺乏症、幼年多動脈炎

心臟

肺動脈瓣狹窄

泌尿系統

腎臟澱粉樣變性病

內分泌系統

糖尿病、甲狀腺功能低下

腦及神經

癲癇、進行性肌陣攣性癲癇

脊椎脊髓及神經

椎間盤疾病

腫瘤及癌症

膀胱和尿道腫瘤

生殖系統

隱睪

嘴及口腔

牙周病[40]

耳朵

耳聾